篇18在我眼里,民生工程是实实在在的,在我心中,民生工程是暖人心的,因为它给我家里和我家乡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让我们村过上了幸福、美好、充实的生活。
今天我就来说说,民生工程给予我们哪些方面具体的帮助呢?先说我家吧,我家有低保卡、社保卡、还有扶贫卡,我奶奶每年还有残疾人补贴,这样就让爸爸的负担大大减少了,因为全家七口人,就我爸爸一人工作,家里有三个孩子,经济条件很不宽裕。如果是前些年,每隔一段时间爸爸就要打两三千块钱回家。现在有了民生工程的帮助,我家的经济负担就减轻了不少,这几年,我爸爸很少汇款回家。
有段时间我家屋顶经常漏雨,墙上粉都要掉光了,木板都烂了(那时候我家的地板还是木板做的),爸妈不在家,爷爷奶奶身体不便换不了。不久,政府来帮助我家装修:屋顶补瓦,地板换成水泥,墙上重新涂上新漆,还把老电线也换成新的了,家里焕然一新,幸福感油然而生。民生工程对我家的帮助真大。
民生工程对我们村里又有什么帮助呢?今年,我家所在的村路上都装上了路灯,白天远看整齐划一,晚上就算一个人在整个村里走一遍也不会害怕。哪像以前吃完晚饭想出门
走走都不敢,除非要紧的事就得打个手电筒,因为一片黑暗,看
不见路,现在好了,一到晚上三三两两的村民散着步,路上总是热热闹闹的。以前村里的路都是土泥路,下雨天东一个水坑,西一个水坑,遇见骑摩托车的人,他们总会毫不留情地溅你一身泥。等过年的时候,在外地打工的村民回来了,有的开车回家的,新车一到家就是满车泥浆。去年民生工程的福利又来了,让村民糟心的土泥路终于变成水泥路了。每当放学回家走在路上,心中都是敞亮的。我们花桥村这几年还通上了去县城的公交车,每天上午下午都有,很是方便。
今年高铁建设在我们村子旁边开工了,四年之后高铁就可以通行,有了高铁,我们去哪儿都方便,不用东转车西转车的。高铁建设的过程中,一些高铁辅助工程也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减少了我们来去学校的路程和时间。
民生工程让我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提高、更多的保障,就让我们一起为民生工程高歌欢呼吧!民生工程是真心实意为民服务的、一心想着群众生活的伟大工程。我们每个受惠的公民都要有一份感恩的心。作为学生的我们,只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才能以实际行动来感谢民生工程带来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