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我家居住在田园新村,二十年前可是县城最好的小区啊!现在不行了,各种网线乱拉乱接,密如蛛网,不仅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雨水,生活污水共一个管道流向尧渡老河;电瓶车、私家车没地方停放,挤占了小区的道路,电瓶车与电瓶车,电瓶车与私家车经常发生碰撞,小区的老人和孩子出门都胆颤心惊。
今年田园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列入了民生工程。主要建设项目是把小区的水泥路拓宽更换成柏油路,让小区的道路宽敞好走;建成地下管道,将供电、通讯、自来水、燃气等管网埋入地下;扩建停车场,增加停车位;新建电瓶车停车棚,安装充电桩,使小区居民生活方便舒适。听大人们说小区改造资金有好几千万,全部都是国家给的,居民不出一分钱,这可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啊!小区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往日宁静的小区,每天都是机器轰鸣,车来车往,好不热闹。尽管噪音大,灰尘多,路也不好走,但是居民们都心甘情愿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支持小区的改造工程。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盼望着小区改造工程早日结束,小区环境更加美丽,居民生活更加方便。
待到我家小区改造完毕,欢迎同学们到小区参观、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