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当我们的语文老师把“民生工程”四个字写在黑板上时,同学们脸上都显出疑惑的表情,都想向老师请教一下这四个字的含义。可谁都知道如果冒然去问老师,是不礼貌的行为。所以我们等到老师把其他的内容写完时,再去请教。
少时,老师把内容全写完了,我们便像无知的孩子去询问老师。老师便毫无保留的一丝不苟的给我们讲解,我们便聚精会神的听着他给我们讲解。待到老师讲完时,同学们脸上的疑惑的表情便豁然开朗了,于是我们都了解了卫什么每年都有贫困生补助这回事了。
如果,我问民生工程是什么?也许,你会在不知道的基础上,支支吾吾胡言乱语;也许,你会很干脆的回答:“不知道!”那么就让我来为你揭晓答案吧!
民生工程就是所谓的资金补助和一些关于利民的事情,答案就这样被我轻松的揭晓了,聪明的你知道了吗?
每年,国家都给了我们许多的补助。国家补助是为了让我们有更好的生活条件;国家修建水泥路,为的是让人民群众出门更方便。而这项工程一直在给我们带来福利。
我们现在所得到的补助、土地等都是来源于民生工程。民生工程之所以存在,是因为它是为我们的生活而存在的。它像一个家给予我们温暖;它像一位朋友,时刻陪伴我们。
学生能回报民生工程的就是学好习;人民能回报民生工程的是和睦相处;老师能回报民生工程的是造就国家的栋梁。
民生工程为我们作出了太多太多,我们要用不懈的努力来回馈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