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生为话题作文
篇17民生是一条缓缓长长的路,一条铺满了政府汗水,老百姓心愿的路,一条以人民利益为目标,以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为宗旨的路,一条铺进最基层老百姓心里,铺进中国未来和谐富强发展蓝图的路。
民生是条路,一条宽广安全的路。以前驱车出行,路上总是坑坑洼洼,满是泥泞。一到下雨天,更是满地泥泞,一脚踩上去,鞋子是吧唧吧唧的响,甚至直直陷了进去。人尚且这样,更别说车子一下子呼啸过来了,那情景可谓壮观:溅起满地泥浆,车子也只能变成个蓬头垢面的落汤鸡了。但现在呢,由于民生工程的开展,石子路、水泥路渐渐多了起来,泥巴路都快成了记忆中的剪影了。现在驱车出行,行驶在宽广平坦的水泥路上,方便省时,再也没有了以前一步一个脚印的狼狈样了,交通事故也大大减少了。说起来,住在农村的亲戚家人无不伸起大拇指,由衷地赞叹到政府好,政府棒!
民生是条路,一条干净整洁的路,还记得前几年,街上的邻居总是爱偷个懒,将垃圾直接扔在门口不远老百姓自己造就的垃圾堆上,导致街道的路面上,家家门口不远处都堆着一个小小的垃圾堆,走在街上,总是会不小心踩到这家的水果皮,那家的塑料袋。到了夏天,小垃圾堆旁还弥漫着一股难闻刺鼻的恶心味道,但现在不同了,也是民生工程的开展,让整个街道焕然一新,新砌的垃圾池、几米一个的大号垃圾桶,增多的环卫工人,如守卫一般守护着街道的洁净。我家也从垃圾堆的臭气中解放出来,以前堆放垃圾的地方,被闲下来的奶奶种上了一丛雏菊,就像个小小的迷你花海,在风中摇曳,像民生工程般让人感受到了一股幸福心安的味道。
民生是条路,一条和谐沟通的路。以前回个老家,去亲戚家串门,总要在车上颠簸好长一段时间,身心俱疲,一下车全身骨头都散了,更别说玩得尽兴了。但自从村村通工程开展以来,各村镇之间架起一道道沟通的桥梁水泥路,想什么时候出发就什么时候出发,根本不用担心时间问题,20分钟内就能到达目的地。搞的现在出去串门,爷爷奶奶总是一脸辛酸但又带些小幸福地对我说:以前去趟石头,老是从大中午走到太阳下山才走到。哪像现在,没一会就到了。多亏了政府,你们现在的孩子比起我们小时候,不晓得快活多少!是啊,多亏了政府,多亏了民生工程,我们才能更好地成长。
民生是一条缓缓长长的路,它还将继续地永不间断地铺展壮大,铺进最基层老百姓的心里,铺进中国未来和谐富强的发展蓝图,构建一个以民为本的幸福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