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作为一名90后人,我很惭愧,因为我几乎没去过菜场。只知道商场和超市,于是懒得去。可妈妈非带我去,说生活就是这样,最新鲜
的还是要去菜场买。正好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所以,我决定,今天陪妈妈去菜场!!
一进菜场,就听到小贩的吆喝声,“一斤西红柿2.5元,一把莴笋1.5元,一块豆腐1.3元……”菜场的地上很滑,我就和妈妈一起搀扶着走,心想着,妈妈爸爸年纪越来越大了,这样的天气不能让他们出来买菜了。心里暗自对自己说:"以后要为咱家多承担点了,再也不能依赖爸爸妈妈了"可是菜场中一股浓浓的腥味顿时使我动摇了这个念头。“好臭啊!”我在心中大喊道。
妈妈一边逛一边对难受的我说:"超市里东西虽然多,但还是不如菜场里的菜新鲜,菜场中的猜是农民辛勤耕耘出来的。以后你自己也会有家,有了家后菜场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听得半懂不懂,但仍然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今天我还向妈妈学了些买菜的知识,比如挑鱼,买新鲜蔬菜与讨价还价等等。经历了这件事后,我明白了,我们这些90后的孩子身在福中不知福,不了解父母的苦心,浪费父母的血汗钱,却丝毫不感到惭愧。我还知道了生活就是这样,看起来平淡乏味,其实如果你细心体会,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生活也是趣味无穷的。
大家一起来交税,不能漏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