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在这社会的发展,本书我们国家已经进入了小康社会,并且摆脱了温饱的烦恼。但是对于我们国家来说,最严峻的问题依旧是民生问
题。关于民生问题,我想起了一件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这件事情距离现在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在三年级前我回到乡下老家的时候,看到了一件非常真实的农民工讨要工资的事情。也正是因为那件事情,才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农民工的心酸与苦楚。
还有我国社会民生问题的严峻性。在我们国家,农民工始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群体,根据相关的研究表明我国农民工的数量始终维持在数千万甚至有的时候还会达到上亿。这种庞大的数量也必然会带来很大的社会问题,最近几年,尤其是在前几年的时候,社会上反映最多的社会民生问题就是关于农民工讨要工资的问题。我还记得前几年我老家的那个村庄里面,十个外出的农民工只有三四个才带着钱回来。其他的人要不就是什么也没带回来,要不就是去找老板讨要工资。所以每年在临近春节的时候,我们都可以发现国家特别注重关于农民工工资这一方面的民生问题。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我们来说,似乎平时很少见到农民工的样子。其实这完全是一种假象,有空的时候大家可以多出去走走,尤其是去到那些新建的商场附近还有一些电子厂等等。因为这些厂子里面的大多数工人都是从农村过来的,他们来到城市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赚钱让老家的人过的好一些。
但是就是这么简单的一种诉求,却遭到一些黑心老板的拖欠工资或者是老板直接跑路等等情况。这种情况在之前几年是非常普遍的,但是随着国家对这类民生问题严打。在最近一两年的时间里,几乎很少会发现这样的事情了。尤其是在春节的时候,更不会出现老板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如果真的出现这个情况的话,一旦被媒体得知那么这个老板不仅要面对社会的舆论,甚至还会面临一些部门的调查。民生问题始终是我们国家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而民生问题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农民工的生存和工资问题。妥善解决农民工的工资问题,不仅可以促进我国社会的发展也可以提高那些农村人的生活水平,甚至还可以对社会达到一种稳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