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6时光飞逝,转眼间两个月的暑假结束了,我怀着无比愉悦的心情回到了学校。
走进校园,我就发现学校变样了。操场上原本就有环形跑道、单杆、乒乓球台,现在又增加了新成员—花园球场,远远望去,“花园球场”四个大字镶嵌在两个篮球架中间,仿佛在对我们微笑,欢迎体育健儿们投入她那美丽的怀抱。花园球场的建造,让喜好打篮球的同学欣喜若狂,我和同学们也很高兴,觉得她的出现真是给我们美丽的校园画上了锦上添花的一笔啊!
经过操场,在低年级的教学楼下,依次排列着四个公告栏,我满怀好奇的走过去,原来是社区少年宫开设的各个专业项目的简介,我抬眼望去,学校办公楼的墙壁上“社区少年宫”五个大字,在秋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有了社区少年宫,我们再也不用到学校以外的地方去上专业课了,我和同学们唧唧喳喳地议论着,争先恐后地说着自己想要学习的专业。
我一回家就欣喜地把这些变化告诉了妈妈,妈妈告诉我说,这是教育民生工程中的校舍基础设施建设,像这样由政府出资为老百姓做
的一件又一件鼓舞人心的民生工程还有很多,比如我们家所在的小区整治,路灯亮化以及外公外婆的白内障复明手术……
听了妈妈的介绍,我明白了,原来民生工程就在我们身边。我有幸生长在这样一个和谐的社会里,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长大后将所学的知识回馈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