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5随着民生工程好政策的深入推进,我们生活也更幸福。
听爸爸说,他那个年代读小学时条件较差,小小的,破旧的教室里挤了40多个人,桌子、椅子都是家中自带的,大小、高低不等,坑坑洼洼油漆斑驳的桌面,木头长凳毛毛躁躁,总是发出吱吱的声音,有时还会钩破衣服。
而如今,由于教育民生工程的实施,我们这个年代有新的教学楼,宽敞的教室,明亮的灯光,还有近两年安装的电子白板,许许多多的现代化的教学设备让我们的学习变得生动起来。每次站在教学楼旁的操场上仰望高高的教学楼、仰望那飘扬的红旗,心中总是喜不自胜,无比自豪。再看看我们学校的乒乓球室、音乐室、美术室等等,一应俱全,应有尽有。
爸爸总对我说“国家实施民生工程的好政策,你要好好珍惜机会读书啊!”从身边人的口中,我还了解到民生工程不仅让我们的学校发生大变化,还涉及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新农合、城乡医疗救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等民生工程,对符合条件的大疾病病人予以补偿,无收费,让人们终于看得起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农村五保供给等民生工程,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幸福的安享晚年。
民生工程在扶贫这方面也涉及了,不拿别的说,就在去年,我们村也采起了扶贫计划,我们家隔壁的奶奶因为是贫困户,国家向他们家补偿了3万元,还每年给予一些生活上的补助,让新时代人民群众拥有平等的地位,每个人都过上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
民生工程让我们每一家过上了都不愁吃,不愁穿的幸福生活,我相信,随着经济的发展,民生工程一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