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所谓“民生”,就是着重解决“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病有所医,学有所教以及通水、通电、通路、通电视”等突出问题。
在我看来,“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是民生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只有严格控制人口增长,积极实行计划生育政策,才能保障我国宏伟大业的成功实现。实行计划生育提高人口素质,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有利于增强国家的综合国力;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在民生工程中,另一项重要的政策是“校舍安全工程”。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就如一根幼苗,脆弱到了极点,很容易受到意外事故的伤害。据《中国教育报》报道,教育部,公安部对我国10个省、市的联合调查声明,平均每天有44名中小学生死于食物中毒、溺水等意外伤害事件,全国仅因交通事故每年死亡的中小学生就达4140人。是的,校园安全工程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健康成长。也许正因为如此,党和政府才如此重视校园安全建设。
民生工程中,贴近生活的政策数不胜数:农村五保供养,城镇居民医疗保障,农民工技能培训……他们的诸多益处,真是使人获益匪浅。
总之,民生工程符合历史发展潮流,符合历史发展的趋势;从现实上看,民生使人们获得了幸福安康,稳定了社会,够建立和谐,为
中国全面迈向小康社会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