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和谐是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存在于我们日常生活中,和谐是一种恬静的美,是一种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力量。
民生工程是政府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的“民心工程”,而发展教育却是民生之基。
娟娟是铜官区鹞山街道的一个12岁的女孩。娟娟的家境贫困,收入微薄。她爸爸有病在身,无法劳作,妈妈靠打零工和捡垃圾维持家中生活。娟娟很热爱学习,学习一直是班上的优秀生。可是她昂贵的学费对娟娟家庭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是娟娟从没有放弃学业的想法,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懂事的娟娟便每天放学后帮妈妈捡垃圾,增补家用和交学杂费,她从不向父母要零花钱,同学们平时买零食吃对她来讲是一种奢侈。在娟娟的书桌上写着这样一句话:“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挣更多钱来治好爸爸的病,让父母过上好生活!”
自从民生工程实施贫困家庭学生免学杂费及资助以后,娟娟不但不再为学杂费担忧了,而且政府还给她贫困资助。看着不花钱领回来
的新书,让娟娟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笑得像一朵迎春花。娟娟的父母捧着新书激动地说:“不花钱,有学上,这多亏民生工程啊!”
“我不喜欢看月亮,因为月亮每个月的十五都会圆,而我的家人却没有团圆。我是那么的希望父母能够和我一起吃团圆饭,一起看月亮。”这是一个留守孩子的心里话,也是一种无边的期盼。随着经济的发展,农民外出务工、经商现象十分普遍。许多儿童因种种原因而留守在家里,成为“留守儿童”。
作为父母在身边的孩子,每天放学后都能吃上父母做的香喷喷的饭菜,躺在父母怀里尽情撒娇,这可是司空见惯的事,而作为留守孩子来讲,这是一种奢望。我们学校有不少同学,他们的父母在外地打工,他们就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承受远离父母的个孤独。可如今,“民生工程”给他们带来了福音,让这些孩子见着了父母。记得今年“六一”儿童节那天,学校来了几位叔叔和阿姨,他们给我校留守同学带来了节日的礼物,还通过免费电话让这些同学与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通话,通过视频让他们见到了他们日夜想念的父母,这让他们感到无比的幸福快乐。
和谐社会,幸福民生;幸福铜陵,幸福中国,让幸福像花儿一样在祖国大地处处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