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2当今世界什么都在变,但在我的眼里变化最大的还是和爸爸妈妈一样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伯伯们。
小时候,家里种玉米时有爸爸妈妈、我们姐弟五个,还有叔叔姑姑、姨姨舅舅们来帮忙,大家蹲下一粒一粒地种,手忙脚乱、很辛苦;待到浇水时,还得挑上铁桶到田边,用勺子一勺一勺地灌,非常艰难;又到间苗时了,依然不容易…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好起来了。种玉米时
可以用播种机,方便简单;浇水时有大渠引灌水,省时省力;收获季节还有收割机,真好!
如今,农民伯伯们可幸福了,地多、劳作少、全是自动化,农村的羊肠小道变成了柏油马路;土房子变成了漂亮的大瓦房,还有小洋楼;有一半的摩托车被小轿车代替了,人们的生活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农民的生活变了,孩子们上学有国家的补助,男女老少生病有政府的补贴,特困户还有特殊照顾……
农民的生活变了,我真高兴自己出生在这个好时代,、长在这个兴国安邦的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