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在我们身边,民生工程是最有利于老百姓的工程,因为它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方便;让贫困儿女的上学梦想成真;让没钱治病的家庭,能够及时进行治疗;
现在,农村有了水泥路,一改过去下雨天泥泞的脚步,换来的是小孩子们在路上玩耍的声音,民生工程让贫困儿女的上学梦圆了,在以前,有些贫困的家庭受人嘲笑,而且还没钱上学,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的孩子上学放学,而自己在家给父母帮帮忙,打打下手,望着父母早上精神百倍的去干活,晚上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家,可家里人还是一贫如洗时,心里就非常的难过。而现在呢,有了民生工程,每年都给予贫困家庭以补贴,让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能够健康成长。以前的家庭,连治病的钱都没有,一旦家人得了病,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家人承受着病痛的折磨、甚至死去,而他们就只能在家里哭天喊地,埋怨老天对他们的不公,为什么?没有钱的人就不能治病,为什么他们得了病就只能呆在家里等死。回首往日,真是不堪回首,面对今天,展望未来,是谁让一条条生命从死神手中抢回来?民生工程!是她拯救了生命。国家不仅给予贫困家庭上学的机会,还拯救了许多因没钱治病而呆在家里等死的无辜的生命。有的老人已经儿女双亡,和自己的老伴相依为命,或者他们就没有亲人,他们已经饱受丧失亲人的生死离别之痛,而且还过着吃不饱,吃了这顿没有下顿的生活,晚上睡觉的时候,冷的直打寒颤,这是为什么,是没有钱的结果。但是凭什么没有钱的人就必须忍受病魔的折磨?为什么没钱的就不能上学?
可现在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人们已经从困苦的生活中走了出来。民生工程让人们变得更加健康,快乐。
我爱伟大的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