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9经常听爸爸说在他的那个年代,小学条件较差,破旧的教室里挤满了四十多个人,桌子和椅子都是自己家自带的,大小、高低不等。
现如今,教育民生工程的实施,我们有了新的教学楼,宽敞的教室,明亮的灯光,还有许许多多现代的设备。每次站在操场上,仰望高高的教学楼和飘扬的五星红旗,我心中总是无比自豪。
民生工程,不仅与教育密切相关,还涉及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如新农合、城乡医疗救助等。去年,奶奶做了一个手术,共花费七千多元,但是国家给报销后,自己才掏了两千多元。奶奶说:“我们国家的政策太好啦!让人们看得起病。”
我以前一直觉得“民生工程”这些国家大事离我们小学生很遥远,但是我现在渐渐发现,民生工程就在我们的身边。作为意气风发的一代,我们必须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奋发图强,让中华民族拥有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