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小李的父亲是开九点了,他付辛口才好,一张嘴得来了热闹非凡的生意场面。每天都乐得合不拢嘴。小李也非常高兴。
可这段时日,小李父亲皱起了眉头来。原来是有关工作人员来叫他收费,去纳税。恰好这人有时他的老朋友,他们聊了许久之后,他笑着将他送出了门。还嘱咐:帮忙多换上几天。
过几日,工作人员有上门来了。这次不是他的朋友了。告诉他现在就得交。小李听闻赶忙过来,也责怪父亲空会想点毛头小利,国家的税务也敢不交。无尿,只好将税给交了。
但怎么肯就此善罢甘休呢,这咋每个月都得叫呢?再跑到别家酒店一问,别人把他给拉住了,在他耳边低声说:“嗨,那个笨到这种地步会给国家交钱,谁还交税呢?”有神神秘秘地说“我们早就就将一月的入账给改了,按法规定,一月为超过五万元不用交税的。”小李的父亲听了,连忙跑回去将账给改了。可不,工作人员也不上门要钱啦。
这天,小李从学校回来,想给爸爸一个惊喜,就没告诉他。刚进酒店,老远就看见爸爸坐在那儿计算着什么。便偷跑过去,刚要喊父亲就自嘲了一下:“这一改,又不用交税了,留点钱,买台电脑给女儿送去。”小李一听不禁催泪而下,这并不是感动而流泪,而是对父亲这种做法而流泪......小李的父亲这种行为属于犯法的,被执法人员拘留15天,这十五天里小李的父亲一直在反省,但也只能在牢里独自一人感叹啊,。出来之后,他一会去,立即将税交了。快不罢休,又大力宣传要为国家交税这件事要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