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什么“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只是一个伟大的诗人陶渊明的农民生活,他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农民,所以我觉得他干农活也不是很厉害,所以才会有陶渊明收入水平低的情况,不过这也与当时候的社会环境有关系;真正的农民生活就是一个字,“苦”!
我干农活的时候,每一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就是在六点左右,天气还是有一些寒冷,如果是一个学生可能还在睡觉,我估计这个时候的城市生活才刚刚开始,而这个时候起床的农民已经是被人嘲笑的了,这样的农民一年到头根本没有什么收入,因为他们太懒了,他们在秋收的时候都是这样的懒惰,那么其他时间就可以想象一下会多么懒,但是对于我这个人来说就是差不多的了,比较我还是不擅长的!
作为农民的我,每一天回去的时候吃的是什么呢?那时候就是有什么就吃什么,一早上干农活早已饿的饥肠辘辘,我这时候什么东西都可以吃,谁还会有挑食的时候,我在这里每一天都是挂面,为什么?因为这个十分的方便快捷,我不用去做饭了,而且吃这个顶饱!
吃完饭你不用想着睡午觉,洗一下碗就可以再次出发了,就这样持续不断的干农活,即使自己已经累的不行了,还是需要坚持下去!这就是作为农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