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③④ 【答案】A 【解析】①:文化生产力在现代总体格局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中意互办文化旅游年有助于两国通过文化交流促进经贸发展,①正确。②:文化与政治相互交融,文化旅游活动有助于两国相互理解,促进政治关系发展,②正确。③:举办文化旅游年活动有助于双方理解文化个性,实现文化共享,但“逐步缩小双方文化差异”的说法错误,③不选。④:文化具有相对独立性,文化与经济政治并不完全同步,④说法错误。故本题选 A。
4、2019 年 8 月,第十届茅盾文学奖揭晓,陈彦的《主角》入选。他在该书的后记中写道:自己在剧团工作了近 30 年,与各类“角儿”打了半辈子交道,这些深厚的生活积淀在创作长篇小说《主角》时一泻千里般地涌流出来。由此可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