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②④ 【答案】C 【解析】③④:某地通过漫画展示、宣传标语、科普巡展等形式,积极引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使垃圾分类意识入脑入心。这说明文化对人的影响来自特定的文化环境,文化对人的影响具有潜移默化的特点,③④符合题意。①:先进健康的文化能促进人类社会的发展,①错误。②:文化影响人的实践活动,但不起决定作用,②错误。故本题选 C。
19、为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献礼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花开正当时,火在意料中!该片全景式展现了 70 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凝聚了海内外观众的中国心。这反映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