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③④ 【答案】C 【解析】①不合题意,材料没有涉及人们的精神活动与物质活动的关系;②④符合题意,“游客们在‘刻符黑陶罐’‘玉踪’等珍贵文物上感受到了良渚先民们的勤劳与智慧”表明精神产品凝结在一定的物质载体中,也体现了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创造和享用文化;③不合题意,材料没有涉及经济发展与文化发展的关系。
8、2019 年 12 月 8 日,湖北随州女孩孙玉晴带着母亲走上了 CCTV-1《故事里的中国》栏目,讲述了她带着养母求学的故事。从火车站弃婴到北航博士,孙玉晴用 28 年的时间携爱前行、用力奔跑、追逐梦想、改写命运,是有孝心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她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网友,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点赞:“这对父母善良有爱,理应赢得所有人的尊重和掌声!孙玉晴延续了善良的基因,孝顺父母,懂得感恩!”材料表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