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与挫折作文400字_叙事作文
在困难面前,你会怎么样?在挫折面前,你又会怎么样?
许多人说,自己会由此感到自己很失败,我却不这么认为。困难和挫折应是
我们要感谢的,它让我们有了压力,从而使自己更进步。
人生如考试,困难与挫折都是一张张考卷,有时会让你考不好,让你伤心;人生如大道,困难与挫折是你一路上阻止你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人生如官司场,困难与挫折有时比你厉害,让你辩护失败……但不必为它们的出现而惊慌。因为,“考场”上有难题,努力解决它;道路上出现“绊脚石”,把它搬到一旁;在“官司场”上有一两场失败也没关系,下回加油就可能胜利。就这样,困难在你的冷静下会越变越少,甚至消失得无影无踪。不必为一两次的挫折伤心,因为人生不可能永远胜利,永远畅通无阻。
有的人,因为经不起一点困难与挫折的小小考验,服毒自杀了。他们不顾念家人,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喝下了掺着自己泪水的毒药。每当在报纸上看到这类的新闻报道,我总是叹息。他们遇到困难和挫折,不是勇于面对,积极寻找解决的办法,或是寻求别人的帮助,而是采取了极端的手段结束自己的花样年华,让人不禁为他们惋惜。
有一次,老师布置了很多的作业,写着写着,我遇上了一道数学难题,思考了很久,我还是解答不出。夜已深了,还有其他的作业没完成呢!我急得快哭起来。爸爸看我着急的样子,就坐到我身边,陪我做起这道数学难题。爸爸耐心地为我梳理解题的思路,我终于自己一步一步地消灭了这只“拦路虎”。我的心中一下子豁然开朗:面对困难,哭是没有用的!你必须想方设法去解决它,战胜它!
面对困难,你怎么办?
面对挫折,你怎么办?
我相信,你现在一定找到解决的答案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困难与挫折背后一定有成功!
教师寄语:这三篇文章从不同的角度入手,分别写出了自己面对妒忌、面对自信、面对困难与挫折的态度,并能结合实际事例或亲身体验,更加突出自己的立场,有自己的见解,体现了孩子的个性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