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一条漫漫长路,泥泞的路上留着我们成长的脚印;人生像一个美味的蛋糕,酸甜苦辣样样都吃的出来;人生更像严密的考场,一道道的选择题让人们绞尽脑汁……
在品德书上我看到了一道选择题,一道只能用心灵来回答的选择题。一个人带着七个沉重包袱坐上了船,七个包袱中装着的是“荣誉”、“金钱”、“诚信”…… 船在江面上行驶了一会儿,船开始缓缓下沉。撑船的小伙子转过身来对那人说:“先生,您的包袱太重了。船开始下沉了,请您扔下一个包袱吧……”那个人想了一会儿,就毫不犹豫的扔下了“诚信”……我想,最应该扔下的应该是“荣誉”。荣誉不能让别人在你危机时帮助你,荣誉不能让你拥有真诚的友谊……这些你最需要的东西,诚信都能给你。这道题的答案应该是扔下“荣誉”吧。
一天早晨,睡眼朦胧的我打开了电视,天气预报说今天有下雨。早上还是晴空万里,到了下午天空就毫无预兆的来了个大变脸。
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大雨,同学们一个个都愁眉苦脸。我明白了,他们应该是忘记带雨伞了吧。还好,还好,我在心里暗暗为自己庆幸着。突然,我看到了五年的好朋友也没有带雨伞。我想,一会儿放学我送她回家吧。我又想起妈妈会说我太迟回家。窗外的雨滴好像无情的魔鬼,瓢泼般的下着。面对着这道让我进退两难的选择题,我在考场里咬紧牙关、冥思苦想,我的心里显现出了她喝着苦苦的感冒药,不时从喉咙里传来咳嗽声,满脸都是痛苦的表情的情景。我毅然选择了先把她送回家。
回到家。妈妈就开始指责我:“都下这么大雨了,还这么迟回家……”
我想,能让她不被雨淋,被妈妈说一两句,也是值得的。
面对人生的一道道选择题,就像面对普普通通一场场考试的选择题。放松,你认为是对的,就毅然决然的相信自己的选择。评卷人,不会给你严厉的惩罚,因为,评卷人就是你自己。
生活,要面临的选择题是繁多的,只要你懂得慎重去把握。聪明的你,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目光将会更加敏锐,心思将会更加细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