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进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国际贸易获得了极大的提升。步入新时代,中国的经济发展从改革开放后的高速发展逐步变成低增速高质量发展,这将是中国步入新时代后的经济发展“新常态”。对外医药贸易作为我国对外贸易的一个分支,发展也是同步的。我国医药贸易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更是“一带一路”的重要体现之一。“一带一路”的提出,对我国的医药贸易发展产生了不可或缺的推动作用,同时相应的也会带来一系列新的挑战。探究新时代下我国医药贸易发展的现存不足、发展前景等,具有研究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