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示例】
生活的丰富程度,取决于我们的眼睛和心灵。若你热爱生活,善于观察和体悟,那么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有其独特的魅力,你会在放学路上发现阳光如淡酒,被浅浅地斟在杯形的小野花里;但若你总是以消极态度熬过每一天,那么生活的颜色将永远是灰色的,而你也永远无法体会到它的生机与活力。
07 愿所有梦见过远方的人,心有惊雷,生似静湖。
——蔡崇达 【适用主题
理想路上不忘初心,对诗和远方的看法,成长中的迷茫等 【运用示例】
常在静夜中思索未来,也常在梦中见过远方。梦想的甜美,与生活的苦涩,两者的落差往往使我们不知所措。而如果我们怀着乐观积极的心,在平凡的生活中,也能一步步走向梦想的远方。“心有惊雷,生似静湖。”短短八个字,告诉我们,不要因梦想太远而惧怕,也不要因生活平凡而气馁。
08 江山风月,本无常主,闲者便是主人 ——苏轼 【适用主题】
心不为物役,享受闲暇,感悟自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