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叫,是市班的一名同学,我今日演讲的题目是《永久的中华文化》。
翻开历史的画卷,中华民族曾几多苦难,血泪斑斑,国门被强盗打开,国家被烧劫躏辱;看看今日的世界,我中华民族却能傲立于民族之林,国人扬眉吐气。滚滚长江黄河翻涌不息,泱泱中华大国巍巍屹立,是什么力气使你龙的姿势亘古于历史的长河,那就是世界文明史中没有中断过的中华文化。
五千年的中华文化生生不息。才智而锐利的刀刻文字象犀利无比的刀
枪战胜了一切外来列强的侵略;圆润轻松的算盘珠圆了代代中华人的富强之梦;神农氏的百草园的中草药神奇驱散了东亚病夫的梦魇;世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孔子定为世界名人是75位诺贝奖获奖者联名提议,你是否已经感到中华文化的悠久、美丽和宏大。
中华文化之美是采撷五十六个民族之奇葩的盛装,中华文化之久是中华几千年沧桑酿造,中华文化之博是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口细心所雕刻绘制,中华文化之深是要你能听懂女娲补天和精卫填海的音符;圆明园大火烧不了中华文明的辉煌;南京三十万同胞的头颅筑起了新的钢铁长城;三峡截流的胜利向世人展现中华风彩;紫荆花的盛开昭示了中华雄风,_描述中华民族和谐美妙的愿景。中华文化的强大震撼擐宇!
优秀的文化更要我们去承接发扬创新光大。傲慢骄傲的龙的传人让我们努力学习继承中华优秀文化,在世界文化相互交映、激荡和碰撞中去丰富完善,不再有”非典“和贫困的无奈,不再有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的伤心,不再有海峡两岸分隔的撕裂,让我们努力学习,将奏响中华文化的音,弘扬我中华文化的青春和活力,从而推动中华文明走向世界之巅。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