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爱的老师们,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汉字是一种肉眼可见、内涵深刻的传统文化。汉字无疑是一种传统文化,三千多年前的甲骨文演化成了今日的汉字。它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才智。随着世纪的变迁,它是中华民族才智的结晶,也是记录中华文化的载体,也是一种文化表现形式。汉字的结构简单多变,一笔一划,变幻无常,说明白一切生物的神秘和生活的美妙。不同外形的汉字就像蝴蝶,散发着生命的气息和文化的魅力,给我们视觉美的满意感。
汉字,在手中,成为一章,串成一篇又一篇优秀的文章。借助汉字,我们可以表达我们的喜怒哀乐,表达我们的理想。为文字说话,为文学写作,源源不断地流入中国特色文化的长河,流入深海,渐渐地沉淀在海底。久而久之。积累越来越高越来越丰富。
汉字承载着我们的情感、抱负和追求,反映着现实生活中的美和丑。每一句话都铿锵有力,真情流露明显。有人说书有自己的金屋,书有自己的颜如玉。为此,人们坚守承诺,泡在书堆里,徜徉在学问的海洋里,每天和汉字打交道,相互沟通。心情波动随着心情的变化而变化,一个接一个,跌宕起伏,结束后依旧挥之不去。
汉字与我们的生活密不行分,就像土地离不开开水的养分一样。没有
水,土地就会干枯。汉字,从我们阅读和阅读的那一刻起,我们看着它,写着它,伴随着它成长,变老,死去。但是,它经受住了时间的磨砺和洗涤,变得不朽。历经沧桑,照旧风格不变,名声不朽,永久铭刻在人们心中。
汉字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灵魂,与民族同兴亡,与人民同存。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应当肩负起继承和发扬汉字的责任
化的重担,决不允许汉字被沉没在时间的长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