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的传承作文
篇10中国的传统文化就像一座巨大的宝库。在这里我们可以认识古代大思想家,了解古代神话故事,欣赏古代建筑……我最喜欢的有:中国剪纸、中国戏曲、中国皮影等等。
中国的剪纸文化非常有趣、好玩。我们可以剪出花鸟鱼虫、梅兰竹菊。我见过剪出的花鸟鱼虫惟妙惟肖,十分逼真。我还见过剪出的梅兰竹菊,看着这些花花草草感觉就能闻到花香。
中国的戏曲博大精深、历史悠久。我都听过的戏曲有:豫剧、京剧、黄梅戏、昆曲等等。我刚刚听到这些戏曲的时候我不知道他们在唱些什么,后来妈妈说:那戏曲里都在讲述一个个感天动地的故事,让我学到了很多道理。
中国的皮影戏就更美了。我看过武松打虎、美猴王、三打白骨精。这些皮影戏做工精良、惟妙惟肖,一根根丝线牵着皮影的手脚一上一下,特别好看、好玩。
这就是中国美丽的传统文化,我欢迎五洲四海的游客常来中国玩,我们也要保护和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