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的传承作文
篇5各个国家民族都有自身的文化,国家之因此富强,是因为文化,社会的,社会之因此和谐,是因为文化。我国是世界文化唯一延续的四大古国之一。在现实生活中,传统文化的利弊日益暴露,有大部分已经被淘汰了,但有些人却想把传统文化一尘不变地交给下一代,这就需要注意了。传统文化有好有坏。我们应该发扬好的。剔除坏的。因为她会杨勇青少年的心灵。甚至束缚他们,因此在面对传统文化,我们要取舍。
中国有过年的习惯,过年会使人精神焕发,过年还要燃放鞭炮,放烟花,随着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现在我们不燃放鞭炮烟花了,有人会说过年是传统文化,燃放鞭炮不是理所应当嘛,难道传统文化不重要了吗?不,不是的燃放鞭炮烟花会使空气,变差。也会引起一系列的环境问题,目前人们已经意识到环境问题的严重性,为了这个地球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人们正在保护环境,因此不燃放鞭炮,烟花并不是,抛弃了传统文化,而是发扬了他。传统文化理应现在结合我们一样。中国素来是礼仪之邦,而尊老爱幼,尊师重教我们已经传承了五千多年。
它是传统文化,它是发扬光大,会永不磨灭,因为它是民族之魂永不磨灭。但现在出现这样一个问题,有些老人仗着尊老爱幼的传统扬言这样了,分家。我在一本书上看到,有个老人每天下午都会端着板凳坐在车上,人肉抢位,等到他们而女同事,不会为了停车的事而烦恼,这引得我们的思考,如果那两个老人,每天座位,会不会引起别的控车主的愤怒,甚至社会上一些不谙世情的出现。
如果长此以往,每个车主的父母令人,那社会还会稳定吗?还会和谐吗?难道尊老爱幼就是理由吗?现在有些人打着各种幌子,请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去学习那些哟,腐蚀作用的文化,以此来谋划我们青少年的心理。如果我们接受传统文化,那以后准,会不堪设想。因此在好的传统文化上,我们更应该擦亮眼睛,用传统文化,用批判的眼光去对待传统文化,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学习的,因此我们要学会取舍。
与传统文化之精华,省传统文化之糟粕。我们势在必行——取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