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演讲稿(精选
友爱的老师们,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绵延五千年。中国人以中国文化为荣,外国人来中国是由于憧憬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
春晚的一首歌《中国范儿》唱出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从真曹礼的篆书手法方面反映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书法文化。笙笛吹出中国的音乐文化,梅、兰、竹、菊绘汉字,唐诗宋词唱出中国风,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珍宝。
如今,中国正逐步走上世界舞台,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有了这个,中国人的地位就提高了。我们的文化遗产将引领全世界,以此为荣,为我们的祖国唱歌。
中国人的眉毛一天比一天高,而这背后,中国文化也越来越明显。
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孕育了中国儿女,孕育了文明文明的中华民族。我们为你的中国文化鼓掌。作为一对有着如此悠久文化历史的中国儿女,他们感受到了无尽的财宝。中国是一个日益强大的国家,由于它有绚烂的中国文化。这是一种真正的礼仪。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和高尚品行,作为中国人的后代,了解中国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弘扬民族精神,是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