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禹州县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学生连夜做核酸并进行隔离,作为医学生的我们,一直学习着医学知识,坚守着救死扶伤的原则,进入学校时所立下的誓言一直提醒着我,我不仅仅是一名医学生,更是一名向党组织靠近的积极分子,一名新时代的奉献者,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责任感,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先,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事业中,尽一份哪怕微小绵薄的力量。
1月12日晚上接到通知,平顶山学院医学院需征集平顶山地区医学院同学,入住学生宿舍协助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我和父母商量之后便积极报名,于1月15日下午到达城建学院,开始协助抗击疫情。
我在菊园7号楼主要负责垃圾运输和三餐送饭的工作,为了能让我们楼栋的162名学生吃上热饭,我们每次都会先去把饭送完之后,回来再吃,虽然这时的"饭已经凉了,但我们觉得值得。经过10天的坚持奋战,这些隔离的学生们在1月24日坐上了回禹州的大巴车,在工
作期间,我院领导也对我们这些志愿者进行了亲切的看望,对我们志愿者做出充分的肯定,政府和学校的高度重视增强了我们志愿者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勇气!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应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念,救死扶伤。同时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一次学习和历练的机会,让我们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医护人员的决心。非典疫情打不垮我们,地震洪水击不败我们。我们坚决响应党和祖国的号召,人人防护,亲身体会如何打赢这场战争。我们深信:不多久后再回头一看,这又将是中国人一场多么精彩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