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志愿者新闻稿
篇19昨天,耗时一天的时间,全市完成了第三次核酸检测,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xx市辛店镇的核酸检测当中。就在前天,我参与了志愿者培训,成为了一名扫描人员,负责试管的扫描和被检测人员的信息登记,步骤并不复杂,但却必不可少。
核酸检测于早上9:00正式开始,我们在7:00就到达检测现场做最后的。准备。之前的两次都实在傍晚开始,所以天气并不热,还
有微风,然而这次是在白天举行,好巧不巧,那天的太阳还兢兢业业出来工作了,很热很热。为了防止在场人员出现不适,我们在场地准备了六台大风扇分别对着工作人员和被检测人员,遮阳棚,冰块全都出阵。但即使这样,厚厚的隔离服仍使几位医生出现了不适的情况,但他们并没有停止检测,强忍着检测到结束,脱掉隔离服,可以看到他们已经被热得被闷得全脸通红,汗珠显而易见,非常饱满。我虽然并没有穿隔离服,但是防护需要,我也穿上了一次性手术服,虽然这衣服很薄而且还很透风,并没有类似于隔离服那样全副武装,但是也让我受不了,一上午下来全身湿透,手套里全部都是汗水,整个手已经被汗水泡得白皱白皱的,参与检测的群众仅站着不动就很热,可以想象一下那些医生是有多么的辛苦,真的非常感谢医生,所以各位一定要配合好医生做核酸检测,一定要张大嘴记得“啊~~”!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仍然积极响应号召,出门到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没有一丝抱怨,也正因为有了大家的通力配合,核酸检测才能快速完成,只有大家团结一心,疫情才能早日结束,恢复到正常的生活,期待着那一天早日来临。
与之前的两次检测还有不同的是,第三次检测为了进一步保证检测样本的时效性,上级要求一个小时转运一次样本到指定的机构进行。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样本送去检测,大大提升了准确率,确保能够及时排查出结果,当然这是由专人负责转运,并不耽误检测进度,并且经过前两次的经验积累,第三次检测所耗费的时间也有明显的减少,效率大大提升。
在这三次的核酸检测中,我们看到了中国速度,看到了中国力量,看到了中国实力,自疫情再度出现以来,xx政府出手得非常快,在极短时间内就将工作安排妥当,有条不紊,各部门落实得也非常快,核酸检测不仅全面而且全免,这得是有多大的实力才能有这样的保障。
不得不说,生在中国,长在中国,是我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