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在志愿期间,我发现:收获远远大于付出。我的乡亲们教会了我很多防疫知识,一起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们带给我无数的感动。
志愿服务前期,我在想:“我作为一个师范专业的学生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前往一线,那我到底能做点什么?”。这时我的学生告诉我:危难时期,做最棒的自己就是为国家做贡献。
于是发挥所长在网上义务给一些中小学辅导寒假作业。当我给学生讲完题、告诉他们“写完作业、不要乱跑、在家看看电视、睡睡觉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了”。学生回复我说:“老师,我从来没有觉得在家睡觉就是为国家做贡献,我是小学生,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有了知识才会更有力量为祖国做贡献”。听了孩子的话,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眼中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面对困境,竟然如此清醒。而大学生的我们呢,还在为理直气壮地睡懒觉而隐隐自喜,真是羞愧。
是的,国家危难面前,我们不应该在困境中选择安逸,而是更加努力学习、进步。医护人员的任务是救死扶伤,所以白衣天使冲在了最前线;学生的任务是学习,即便在家也要自我努力;人民教师的任务是答疑解惑,充实自己才能更好的在线指导学生;商户关键时期不哄抬物价.......我们各行各业、各司其职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