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7月1日凌晨一点,接到医院通知,宿州泗县急需支援,大家自愿报名。正值夜班的我报了名,来不及想太多,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全国同心抗疫面前,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到哪里去,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我们白衣天使最生动的诠释。
临走的时候,医院的领导对我们很关心,叮嘱我们做好防护,正规操作,还为我们准备了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车上的挥手道别,让我内心涌动,我想,我们一定会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去往泗县的路上得知我们这支队伍往返于泗县和霍山,这意味着我们每趟任务都要坐八、九个小时的车,此时,窗外的骄阳更让我们意识到防护服下的我们会非常闷热。但我们无惧“烤炎”,毫不退缩,因为大家叫我们“大白”。
每次早上6:00出发,11:00左右到达,泗县当地政府提供泡面和零食,吃完饭后,所有人穿上防护服被送往各自的采集点,一点开始干活。时值酷暑,阳光是热烈的,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把我们保护的好好的,也把热量保护的好好的,可当看见有序排成长龙的群众,不由得手就麻利起来,手消,采样,“请您摘下口罩,张大嘴,头后仰,说啊”,时间一点一点流逝,桌上的试管一排一排的挤满,不长时间,就感觉到了沉闷,呼吸也没那么轻松了,手心里有水在积蓄,脸上痒痒的,那是来自汗水的“问候”……
7月8日的那次采集任务,同伴张濛濛出现了中暑的症状,社区工作人员让她下去休息,可她说“没多少人了,我还能坚持,如果我去休息了,何梦吉一人就得完成更大的采集量,她也不舒服,她也是在坚持”。这时一名志愿者拿来了两瓶水,放在我和同伴的背上,那一刻,感觉无比的清凉,人感觉也瞬间舒服了很多,我想,这就是“天使白”与“志愿红”的完美搭档吧,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7月10日,我在采集点完成任务后,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我,还有四位老人卧病在床,需要上户采样,我知道,密闭的空间无疑增加了感染的风险,但我没有犹豫。其中一位老爷爷,在看到我到达后,立马就说“谢谢你了,辛苦啦,热坏了吧,赶快坐一会,电风扇给你吹吹”这一句普通的话语,让我倍感温暖。
每次任务结束后,脱下防护服,我和队友们脸上、手上汗津津的,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那时深吸一口气,顺畅呼吸的感觉太好了!很多队友在任务结束后,都出现了头痛、头晕、呕吐的症状,但没有人抱怨,没有人退缩,我们互相鼓励,因为我们是医务工作者,我们拥
有“白衣天使”的称号。
家中的牵挂,同事们的叮咛,领导们的嘱咐,使我充满了力量,我是霍山县中医院的一份子,我是援泗医疗队的一份子。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宿”战“宿”决,“皖”美收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