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和老师、各位同学和家长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非常地荣幸,能做为学生家长代表,在这个春光明媚的下午,和大家一起分享令人激动而意义非凡的时刻,共同见证孩子们成长历程中一个神圣而庄严的历史瞬间,它,注定被我们永远铭刻在人生的记忆长河里。
今天,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在百忙之中,为我们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记录成长、记录青春的机会!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三学生的家长向为高三生举办这次活动的学校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参加十八岁成人仪式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今天,走过了成人门,标志着你们步入了成人的行列!我真诚地祝福你们!
十八岁,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它意味着,你们将享有中国宪法所赋予的所有权利和义务及职责,成为一名完全意义上的中国公民;意味着你们不再是父母百般呵护下羽翼未丰的小鸟,而是展翅翱翔蓝天的雄鹰;意味着你们将对自己、对社会承担着更大的责任,将在未来的生活舞台上演绎着你们多彩的人生。
今天,我想代表所有的家长,对跨入成人行列的你们提两点希望:
一、学会独立和担当。
独立和担当是成年人最重要的标志。生活上你们要摆脱对父母的依赖,不再乐当父母掌心的太阳和宝贝,每个人除了在求学阶段经济上还靠父母支持以外,生活上的其它事情不应该再让父母来为你们操心和忧心,因为你们长大了。除了生活上的独立,更重要的是希望你们要学会精神上的独立、思想上的独立,这是你们走向成熟的表现。要学会独立思考,培养独立的人格。人之所以区别于动物,就是因为人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是否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和独立的精神独立的思想对一个人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只有学会独立思考,你们才会有一双慧眼去观察世界,去明辨是非,分清善恶,更好的立足于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成年了,你们要学会担当,勇担责任。从小处讲,作为家庭的一份子,你们应当学会力所能及地替父母分担家庭的重担;从大处来说,作为国家的一份子,你们必将担当起社会的发展进步、祖国的前途和未来、民族的希望和振兴的历史重任。从今天走过成人门那一刻起,光荣的历史使命已经压在你们的肩膀上,你们将从上一代国家建设者的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担当重任,奔赴前程!
而拿什么来担当?靠什么来担当呢?是仅仅靠你们的聪明才智和文化知识吗?当然不是,更靠的是,作为一个成年人,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人类的良知,不能泯灭人性的光辉。无论今后处在什么环境,面对什么情况,希望你们都能守望
诚信正直,坚守正义善良,同情苦难,敬畏自然,守住道德法律底线,这些都是你们今后的人生对社会的担当,对国家民族命运的担当最珍贵的资本!
二、心怀感恩上路,去绽放你们最美的青春花季——迎接高考。
同学们,你们是幸福的!
从幼儿园到小学,从初中到三年前跨入上中的校门,一直到今天能坐在上林最高学府的操场上参加这个盛会,十八年回眸一瞬间,你们分明就是命运的幸运儿。今天,你们长大了,要懂得感恩。感恩父母赐予你们生命,给予你们无私的关爱;感恩老师,给予你们宝贵的知识和力量;感恩同学,给予你们人生中最纯洁的友谊,感恩你们生命中所有路过的人和经过的事。心怀感恩,它能给人以勇气、信心和力量。
同学们,希望感恩能给你们向上的力量,发起向高考最后的冲刺。高考是上苍(cang)赐予你们最辉煌的青春洗礼,是你们青春年华最美丽的一次花季绽放,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要好好地去珍惜。
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参加高考,希望你们首先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健康的心态,现在你们正处在非常紧张的复习之中,无论多么紧张,都不要忘记,科学的安排时间进行适当的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其次是充满信心,明确和坚定目标,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谋划好各门科目所能达到的最佳最理想的分数段去拼搏去争取,目标的坚定是动力的来源,相信你们一定会如愿。
最后是一定按照教师的要求,注意科学的学习习惯和方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同学们,人生的考场无处不在。在这里,送大家一句话:高考状元只有一名,每个人只要以最佳的状态,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你,就是自己的状元,你就是最棒的!
同学们,十八年来,是父母的养育和老师的教育,在时刻伴随着你们一路同行!如果说父母的养育是含辛茹苦,那么老师的教育可谓是呕心沥血,辛劳耕耘!你们每一点、每一滴的进步都是老师的心血和汗水浇(jiao)灌出来。在这里,请让我代表我们的家长们,向多年来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费尽心血的学校领导、各位班主任及所有的科任老师真诚地说一声:老师,非常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最后,预祝所有的同学高考旗开得胜,金榜题名!预祝上林中学,**,再创辉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