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有不好的念头及时反省、深刻忏悔、消除病根、断其根源、坚定发誓、永不再犯!这就相当于给自己建立了敏锐的雷达系统随时觉照、及时反省!
让我感悟最深的是,心;是一切的本源,心;明了、心;净了,凡事都通了。因为心中拥有无尽宝藏,让每个人的生命如此充满希望,心灵品质提升了,人生必将越来越顺畅。
世界很大,我很渺小。始终相信一点,教坏一个人,就是教坏无数人,反之,用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来影响一个人,就是影响无数人。我们要以正确的价值观,积极的姿态,做好自己,影响身边的人。
工作,不是为别人干、不是为老板干,而是为我们自己工作。为自己工作,不仅可以做出超过老板预期的贡献,更能让自己获得超过自己预期的成长。
一个人的行为,全来自于心,而心是一切的根源,起心动念,决定我们的所作所为,我们平时说的建设心灵品质,其实就是把我们心中的不明和贪欲除掉,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其实也是心灵品质高低的区别,虽然我们不一定能够到达到圣人的境界,但至少我们利用圣人之道来引领自己,做一个脚踏实地,忠于职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