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你好初二作文
随着时代的发展,钢筋水泥建建筑起了一道道人与人隔远的墙。
那一声亲切、温暖的问候似乎也是“久违”的了。时代需要和谐。人与人需要交流。人与自然更要友好相处,互相依存。
何曾几时,我们怀着一颗忧友善的心,对他人、对自然问候一声“你好”? 眺望窗外, 是一棵棵挺拔高大的树。
它们那伟岸的形象在我的心中树立起来。一棵生命力顽强的树,不论是在什么情况下,都会意志 坚强的活下去。
在悬崖上 一棵青松屹立着,它耸立在岩石上,孤高自傲的眺望着远方,像
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者,屹立于岩中而坚韧不拔。
“咬定青山不放松, 立根原在破岩中。”这棵青松像是在守卫这座山一样的卫兵。
坚定不移地挺立着,是那么沉稳、伟岸。他不在乎所在环境的险恶,用自己的 力量使自己有那么一寸立足之地,豪迈地登上青山之峰。从他身上, 我读出了坚定不移,我读出了坚持不懈。
在水泥砖缝中 一颗幼小、瘦弱的树苗挣扎着。这是在楼房天台的地砖中,奇迹
般长出的一棵小树苗。
也许是鸟儿嘴里啄着的种子丢落在此吧。
但这棵小树苗的种子竟然也还在水泥砖缝隙中顽强的存活下来。
不知它承 受的困难有多大。
但,它挺过来了。在水泥缝中,它没有充足的水分, ————来源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学习查参考
只有依靠那稀有的雨水存活。
由于是水泥砖,树苗的根无法向下延伸, 只能将根停留在地表面。风雨来临时,它坚强、坚毅的对抗着。在它
身上,我又读出了顽强与奋斗。
然而,在大城市的街道上, 那一排排树木不仅仅起到了装饰的作用,也在为城市净化空气而奉献。
是它们给我们带来了无比清新的空气,从它的身上我读出了奉献。
树,它表现出的品质让我为之敬佩,我要将这一声亲切、温暖的
问候给予给它:“大树,你好。”让我们拉近人与自然的关系。时时怀着一颗友善的心对他人问候一声“你好”, 是人与人之间递进些尊重、友爱、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