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廉洁是棵松树,它美在于万木调零的冬天,为人们送上一丝绿意;有人说,廉洁是一盏灯,它美在于黑暗冰冷的夜晚,为人们添上一份光明.
廉洁古今中外随处可见,比如三国时期的诸葛亮诸葛亮生前,在给后主的一份奏章中对自己的财产收入进行了审报:成都有桑800株,薄田15倾,子弟衣食,自有余饶至于臣治生,以长尺寸若死之日,不使内有,外有赢财,以负陛下诸葛亮去世后,其家中情景确实如奏章所言,可谓内无余进,外无赢财.
还有北宋名臣包拯,一生铁面无私,清廉正直当他六十大寿时,特派儿子包贵守在门口,一概拒收寿礼同朝为官的同乡挚友张奎携礼来祝寿,包贵把父亲一概不接受礼品的嘱咐告诉他张奎说:别人的礼可以不收,但我的礼得收说完,作诗一首:同窗同师同乡人,同科同榜榜殿臣无话不谈肝胆照,怎能拒礼在府门?包拯接读后,回诗一首:
你我老是知音人,肝胆相照心相印寿日薄酒促谈,胆似送礼染俗尘张奎读后,感动至极,喝酒谈心,携礼而归.
不仅古代有廉洁的人,现在也有,比如孔繁森孔繁森是一位一尘不染,两袖清风的好干部这位模范干部收留了三个震灾中失去父母的孤儿由于生活拮据,他来到血库要求鲜血在外人眼里,一个共产党的中高级干部生活如此清贫的难以让人想像孔繁森把工资中的相当大一部分用于帮助困难的群众,平时根本就没有攒下多少钱,但他
给群众买药,扶贫济困里确出手大方,少则五十元钱,多则上千元钱他因车祸牺牲后,人们在他的遗体上找到现金只有8元六角,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流泪了.
不管男女老少,都应该拥有廉洁的品质我们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更要学会廉洁,所以我们更要从小做堂堂正正的人,每个人都从小敬重有操守,重清廉,崇尚有义气,重义节正确对待财物的人,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