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征文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赞美的是莲花的高洁;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赞美的是石灰的骨气;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赞美的是青松的品质。这些诗句都告诉我们要做一身正气、洁身自好的人。
我们学校楼道的墙壁上有许多关于廉洁的小故事。其中一个故事让我印象深刻。
这个故事讲的是,晋代著名诗人陶渊明的曾祖父陶侃年轻时曾主管县衙鱼肉及精美食品供应。有一天,他派人给母亲送了一罐腌制好的鱼2017年廉洁在我心中征文2017年廉洁在我心中征文。母亲湛氏收到后,又原封不动退回给他,并写信给他说:你身为县吏,用公家的物品送给我,不但对我没任何好处,反而增添了我的担忧。她规劝儿子要,为政清廉。在母亲的教导下,陶侃反思自己,改过自新,后
来以政绩显著闻名于世。
孔子曾经说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意思是做人必须自己先正,才能正人。自己正了,才能影响别人。廉政也是如此,自己廉洁了,才能为他人作出清廉的榜样。所以,每当受到诱惑的时候,必须要能够管住自己,抵制诱惑,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要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小就树立起廉洁自律的品质。我们还要经常提醒爸爸妈妈,以廉为荣,让爸爸妈妈做一个廉洁自律的人,让廉洁的种子在我们心中扎根,让社会和谐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