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医生这个职业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几
近每 天都要面对来自媒 ?
体及现实工作、生活中的负面评价,自己感遭到很大的 压力,也比较迷茫。从医的尊严与幸福感何在?长时间的思 考过后,我认为是我的自我评价出了问题。我过分的看重社 会评价而疏忽了自我评价,但没有自我尊重,又何来社会的 尊重呢?我重新审视了医生这个职业,我尝试着用 ?
” 心”去体 ?
会医学大家们的信仰,也逐步找到了自己的信仰,借用临床 ?
医学教育之父奥斯勒对医学的评价:行医是 1 种艺术而非交 易,是 1 种使命而非行业。
有时候,我很好奇,究竟是甚么气力让仅仅 210 几个党 员的星星之火燃烧成担当起民族解放和复兴的中坚气力? 又是甚么气力, 让人面对冰冷的死亡, 可以如此微笑和安然; 这究竟是 1 种怎样样奇异和伟大的气力?当 1 页页翻开中 国共产党 95 年奋斗与牺牲的篇章,我们有了 1 个充满气力 的答案:那就是信仰的气力!
我很想回到 1921 嘉兴南湖的游船上,去问问参加 1 大 的那些年轻的代表:你们都是名牌大学毕业,有的是大好前 途,有的是加官进爵,为何要冒着生命的危险把马克思主 义带到中国:我想他们1 定会坚定地回答:中国需要正确的 方向。中国人需要正确的信仰!
我想问问董存瑞,我想问问刘胡兰、我想问问黄继光, 你们浴血奋战,你们抛头颅洒热血,却没有享受 1 天平静的 生活,你们后悔吗,我想他们 1 定会这样回答:为了信仰, 总有牺牲。
我想问问钱学森,我想问问邓稼先,我想一想问问那些两 弹 1星的元勋,我想问问在大戈壁隐姓埋名的航天人,你们 放弃美国的优越条件,来到这万里黄沙,你们冤不冤枉,我 想她们 1 定会淡淡
地 1 笑回答:科学是没有国界的,但科学 家是有国界的,祖国强大,民族复兴就是我们的信仰。
是啊,这就是信仰的气力,哪怕身处黑暗依然迸发火光, 哪怕面对逆境,依然心怀希望,哪怕面临死亡,依然高歌刑 场。这就是共产主义的信仰!
1 个民族可以贫困、可以暂时落后,但是它绝对不能失 去信仰,正是有了千千万万胸怀坚定信仰的中国共产党人, 我们的祖国才有了今天的富强,我们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 的复兴。中国共产党,因信仰而生。因信仰而发展强大,就 让所有的中国共产党人,永久保持那种最初的那种生气,永 远保持那种伟大和鲜活的信仰。在新的历史时期,首创出全 新光辉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