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强调的是对理想信心的坚守。
《信 仰的气力》与这 1 理念高度契合,说明该片的创意策划具有 相当的政治理论高度。中国共产党在 95 年的奋斗历程中创 造积累了 1 系列彰显党员风骨、反应民族精神、体现时期要 求、凝聚各方气力的伟大精神, 比如井冈山精神、 长征精神、 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铁人精神、抗美援朝精 神、载人航天精神等,这些精神资源的底蕴都是共产主义信 仰。信仰的理念和精神的气力有着内在的联系与统 1,这 1 点在《信仰的气力》中得到了深入的展现。所以说这部文献 片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虽然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中我们党有 不同的历史任务,但是信仰作为党员的初心是不应改变的。
《信仰的气力》使我们看到,正是有 1 代又 1 代不忘初 心的共产党员怀着坚定的信仰,执着的信心,才能在革命、 建设和改革的征程上前赴后继,使党和国家获得 1 个又 1 个 伟大的成功。这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历程中获得 举世注视成绩的根本缘由。这部文献片中展现的是 1 个个党 员个体的故事,体现的却是中国共产党这个群体在不同历史 时期不同时期背景下的伟大精神。这类精神概括起来,就是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期 精神。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希望所在,气力的源泉。只要我们 坚定理想信仰,就 1 定能够实现两个 1 百年奋斗目标,实现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