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有关消防安全知识的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们、孩子们:
大家上午好!
为了普及重大灾害来临时的逃生能力和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全园师生在灾害突然来临时应急防护与逃生自救能力。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切实做好我园的安全工作,构建平安幼儿园,在全体师生的共同配合下,今天我园成功地进行了20__年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幼儿园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制定了演练方案,增加了演练的内容,安排了逃生疏散的线路,充实了演练过程中知识的学习。演练目的就是在真的灾害来临时,尽最大努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幼儿的安全。
在演练过程中,幼儿按照确预定的疏散线路进行了模拟逃生,当哨声响起。大家迅速集结,有次序地向相对平坦宽阔的小广场成功疏散,用时1分多钟,展示了师生应急的快速反应能力,听从指挥、服从管理、有序逃生的意识很强。只有这样,当真的灾害来临时,我们才能保证临危不惧、才不会出现只顾自己不顾他人的混乱局面。请小朋友们记住:在真的灾害来临时,只有互相配合、礼让,多考虑他人,逃生的速度反而会加快,逃生的成功率反而会更高。
今天的演练,我们还聆听了消防知识讲座;学到了我们平时没有的知识;我们还观看了消防官兵使用灭火器扑灭小型火灾隐患的表演。
今天的演练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演练,组织了幼儿迅速安全地疏散,训练了逃生生存技能,进一步检验了全园师生的组织、应变能力,强化了师幼消防安全意识。但是今天的演练是一次有准备的演练,大家心情上还是放松的,有的幼儿还以为是玩游戏,这种想法千万要不得,重大灾难说来就来,它是不会提前通知你的。
老师们、小朋友们: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希望我们全园师生牢固树立这样几种意识:安全在于遵守制度,在于平时预防,在于自我保护,在于学习知识,更在于临危不惧!今后我园还要继续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想结合的方式开展逃生演练,提升演练的真实性,以扩大安全知识与良好的心里素质在我们师生中的覆盖面,为构建平安、文明、和谐幼儿园而不懈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