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是因为前几年有太多卖家经过网上开店赚取人生第一桶金,她们的事迹一直在影响着我们,特别是哪个叫做马云的人。我们能够清楚的分析多年前的一些经销方法可能并不适应现在的商业经营。同样的道理时隔多年我们是不是想过网上开店还是不适应现在的网络创业呢?虽然互联网的时代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网上开店并不是唯一的出路。
其次,内部环境的影响。据淘宝网透露的消息当前每天有近5000人在淘宝网上开店,很多消费人群都加入到了网上开店卖家行列中,这当中有大学生也有失业的人群以及一些成功卖家的重复开店。而在这当中无论是从时间、经验以及前期的资金投入方面大学生都是无法相比较的。
最后,从自身分析。在实施网络创业的大学生中,18~22岁的学生人数最多,所占比重为89.7%。这些数据一方面能够看出网上开店呈年轻化。但另一方面得出的结论就是网上开店对于更多的人来说只是她们避开时下就业的压力所采取的无奈之举,低学历人群因为在生活中找寻不到让自己满意的工作,或者收入不能满足消费所做的举措。这些也能够看出,网上开店并不能支撑未来就业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