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清晨的一缕缕阳光穿过窗户,把亮光洒满我的书房时;每当鸟儿们在森林里快乐地飞翔,唱着它们别出心裁的歌时,我正懒洋洋地坐在板凳上,此时,我也像阳光与小鸟一样要在书中“飞翔”。
我们家里的书房,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每天在那里美美的看上几个小时的书,脑海里幻想着书中如画般的美景,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我看《父与子》,是在书中慢慢地、细细地品味其中的内涵。其中有一个故事总是令我难忘:儿子在银行前玩游戏,一个歹徒冲了进去抢银行,把儿子碰倒了,爸爸见到了之后,挑高了眉毛,怒不可遏。这时,歹徒举起了两把枪,刚要跑,爸爸一个巴掌给他打倒,骑在他身上,又是一个拳头。人们顿时破涕为笑,将歹徒押走了。这幅画总是令我印象深刻,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因此,我取了一个题目:“爱子无畏”。好让我永远记住它。
《吹牛大王历险记》这本书,则是幽默风趣,虽然知道有些事是吹出来的,但也不得不佩服他,尤其是那吹牛的技术,世上我估计不可能有一个人与他匹敌,假的以至于和真的分毫不差,让我常常捧腹大笑,在书中笑嘻嘻地飞翔着。比如说他吹的“半匹马作战”,他说他打仗时,由于敌人的大锄刀突然落下,把马割成半截,结果马头怎么喝也不解渴,后来军医用月桂芽把马缝起来,月桂芽竟在马上长大了,后来他作战时马上就又多了个凉席,让很多人羡慕不已。这个故事说来也觉得好玩,但就是这本书,让我闲暇时多了几分快乐,也让我体会到幽默的重要性。
激励我向前的应该是《鲁滨逊漂流记》。鲁滨逊一个人仅凭他那一双长满老茧的手和短期的物资,在荒无人烟的岛上,坚强地生活了二十八年。这般毅力难道不值得我去学习么?每当我倦怠的时候,一想到鲁滨逊我就会振奋起来,因为他是我学习的榜样。
我要学会在书中飞翔,吸取书中的精华,品味书中的韵味。希望我永远能生活在书的海洋里,不离不弃。
看着周边的同学穿着溜冰鞋,从我身边“疾驰而过”,我的脑海里倏地闪过一幅画面:一个夏夜,皎洁的月光照在大地上,织成一片轻柔的纱。我沿着古老的城墙,骄傲地仰着头,眼睛注视着前方,双足飞快地舞动着,仿佛是飞翔的雏燕。
啊,我终于学会溜冰了!那时的我,才只有七岁。
说实话,学溜冰挺不容易的!我可是煞费心机苦练出来的。俗话说:“名师出高徒!”我的爸爸就是那位“名师”。爸爸先让我自己尝试着溜,自己觉得怎么溜好就怎么溜,第二天再带我去溜冰场溜。一开始,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怎么也想不明白爸爸话里的意思。
第二天早晨,我和爸爸一到溜冰场,就看见许多跟我一样大的小朋友在溜冰场上自由地来回穿梭。我心里真是羡慕嫉妒恨,于是迫不及待地穿上溜冰鞋。
谁知,才走几步,由于重心不稳,摔了个四脚朝天,我差点疼得哭出来。我一手摸着屁股,一手掸着身上的灰尘,心家分店恨恨的,有点想打退堂鼓。站在一旁的爸爸似乎看出了我人心思,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勇敢,就像大雁经得起风吹雨打,鱼儿经得起激流勇进,再说了,哪个溜冰高手没有摔过。”听了爸爸的话,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鼓起勇气,学着场上小朋友的样子,慢慢地滑了起来。
经验是要一点点积累的,溜冰是一点点学才会的。我的平衡力掌握得越来越好,因为我坚信:成功总会眷顾辛勤付出的人。
约摸练了两个星期,我终于可以在溜冰场上行走自如了。你瞧我,脚一蹬,手一挥,身体便向前滑行,穿梭在人群中,时而转弯,时而疾驰,时而金鸡独立,我终于体会到了飞翔的感觉。
而人群中的爸爸,正冲着我笑,目光里全是赞许。
有人说,飞得越高,摔得越惨。但我不怕,如果能够达到自己的期望值。走到人生的高峰,“死”得壮烈点儿还有什么可遗憾的呢?不要畏惧飞翔,这是勇者的旅行、强者的游戏。
人的潜力是无限的,自己觉得做不到的但往往是可以做到的。所以趁着自己还有精力就尽量往高处飞。尽量使自己进步,不要在低处一直徘徊不前,这是懦弱的人才会做的事情。
不要不相信自己的潜能。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虽出身于农民,但为了使水稻高产,造福人民,不断地激发自己的潜力,最终造就了农业的奇迹。不仅解决了中国人的温饱问题,更是为世界提供了伟大的科研成果。
如果你想要安逸的生活,等到你飞到高处再去享受安逸,去追求更高的档次。山坡、山峰的顶端都是高处却截然不同。野鸟在山坡上飞翔,望着山峰不敢前行;雄鹰在山峰上飞翔,俯仰万物斗志昂扬。雄鹰的每一展翅、每一俯冲都证明着这是它的地盘、这是勇者的天下、这是强者的世界。
近二十年来,中国的乒乓球事业蓬勃发展,运动员和教练过五关斩六将,在奋斗中收获,在一次次的比赛中不断积累成长,才使今天的中国乒乓球独步天下、享誉全球。即使这样我们的乒乓球队也不该安于现状,只有不断发展才会有更大的超越。我们要做巅峰中的强者,飞翔在顶峰与云际之间。
想要飞向高处还要掌握好力度。不是一股脑的横冲直撞。而是要慢慢的积攒力量,直到看准目标便做最后的冲刺。
力度的掌握在长跑比赛中就可以懂得。最后胜利的往往不是一开始就猛冲的。要学会一点点的发力,当别人精疲力尽的时候做最后的冲刺去拥抱只有自己的终点。
天空是没有界限的,上至无边,左右无岸。凭着自己的直觉翱翔天际,上下翻转,炫耀舞姿。不要害怕迷失方向、不要担心飞得太远,趁着年轻的时候多吃一点儿苦,人生才会越走越轻松。条条道路通“罗马”,不同的方向只能证明你经历的多与少,但证明不了以到达不了心中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