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市区,有一汪宁静祥和的湖水,一艘长约16米、宽3米的画舫静静地停泊在湖面上,它享有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红船不大,但前途远大,它诞生了一个伟大的党。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革命从此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奉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集中体现,也是红船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
我国著名文学家巴金曾说: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人活着正是为了给社会增添一点光彩,只有这样,我们的生命才会开花结果。
7月1日,我们来到梦多多小镇,举行了爱心义卖活动。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爱心基金累计到了1000元。小伙伴儿们手中攥着的不仅仅是1000元,更是满载着那颗火热的爱心。我们在景山街道居委会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西岑公寓,去看望一名患有自闭症的姐姐。她有着星光般清澈的眼睛,却视而不见,从不向爸爸描述她所看到的一切;她有着天使般甜美的笑容,却充耳不闻,从不告诉爸爸半点儿快乐或悲伤。
起初,她见到我们时,就害怕得低着头,躲到卧室里,不敢出来。当我们点燃蜡烛,齐声共唱:祝你开学快乐!时,姐姐带着甜美的微笑,蹑手蹑脚地来到我们中间。当我们鼓励她吹蜡烛,握着她的手切蛋糕,把其中最大的一块奶油蛋糕放到她手中时,她带着幸福的笑容吃得可带劲了,连剩在纸盘上的奶油都用舌头舔得一干二净。
慢慢地,姐姐变得不再害怕,嘴里不停地叨念着:谢谢!虽然口齿不清,但她的心思已被我们完全读懂了。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我们献出了爱心,收获了真诚。这段经历使我终身难忘,这些收获使我受益终生。从现在开始,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也会让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到奉献爱心的活动中来,让爱心永远传递。
从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到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一种奉献,从陶行知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到雷锋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更是一种奉献。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作为新世纪的小学生,也许我们此刻不能做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也要乐于奉献,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红船精神的激励下,刻苦学习,奉献爱心,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自己应有的光和热。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同学们,勇往直前,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