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领航演讲稿二
尊敬的评委老师,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传承红船精神
争做时代少年》。我在水平如镜的西湖上划过小船,碧波荡漾,微风习习,满眼都是风景;我在辽阔无边的大海上乘过游轮,劈波斩浪,海鸥飞翔,仿佛置身于梦境。可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哪一艘船有它这样的魅力:明明是斑驳的油漆,可是在人们眼里却有着最绚烂的颜色红色;明明是普通的木头,可是在人们心里却有着最刚劲的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的,这就是南湖上的红船,小小的身影承载了13位巨人的会议,诞生了一个全新的组织中国共产党,引领着四万万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带领着13亿人民走上了强国之路。一本《红船领航》成了我床头柜上的必备书,给了我成长的力量。
学校要举行英语配音比赛,我们四人小组成员一致决定选择小猪佩奇的片段,简单易学,而且有很多师哥师姐演绎过,我们可以拿来模仿。同学妈妈却建议我们选择另一段难度大一点的,从来没有人尝试过的《疯狂动物城》,没有现成的英语标识,要自己一句一句地听出来,我一个人要配三个不同的角色。换做以前,我早就退却了,可是,我想起来杨利伟冒着生命危险成为了我国第一位进入太空的航天员的故事。我们做这样一个挑战,虽然算不上开天劈地、敢为人先,但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于是,我们利用有限的空余时间,一句句地听记,逐字逐句地翻译,练习,背诵。终于在配音大赛上一举夺冠。
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我就想到东北抗联军总司令杨靖宇的故事,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不是轻易说说的八个字,而是一次次粉身碎骨的磨练,在横飞的子弹面前,我们这点困难又算什么呢?于是,我咬咬牙,迎难而上;班干部、学生会干部竞选、假日小队的活动和自己的学习之间都有明显的时间冲突,我很想一头埋进书堆,让自己的分数看上去更美丽一点,可是我想起用天眼之父南仁东用生命换来中国科技领先的故事,我想:班里的事,学校学生会的事,还有回馈社会的事都要有人乐于奉献的。于是,我悄悄地收起了自己的小想法,积极地参加到各项服务工作中去。
红船,你是灯塔,照亮我们少年前进的道路,引领我们做一个永立潮头的时代少年;红船,你是航标,指引我们少年前进的方向,引领我们做一个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