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学生》。
红船精神它不仅记载了党的光辉历史,还蕴含着早期共产党人所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英雄顽强、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等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
红船精神如同一面旗帜,他向我们讲述了李大钊、陈望道、赵世炎等革命英雄人物的事迹,他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经历了长期艰苦奋斗。历经许多曲折不畏艰险、在屡受考验后仍然不变初衷。靠着坚定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这让我们新时代的人记住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那些革命烈士不顾生命危险用鲜血换回来的。他们的红船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今天,我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享受着一流的教育,更应该深刻领悟和弘扬红船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自觉的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的联系起来。同时,我们还要在学习上,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讲,用心去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次作业,认真去对待每一次测试的检验。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要尊敬老师,团结友爱,文明礼貌,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面对学习上、生活中的的困难和挫折,我们绝不能低头,勇往直前,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弘扬红船精神,像先辈一样,找准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