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荣幸代表全体复原老兵上前来说几句,首先是感谢的话,感谢这两年来连队的精心培养、班长的细心指导、和战友们的相互支持才培育出现在的我们。事实证明我们老兵可以的。是很强的。是不给连队丢脸的。我们保证复原以后会把在五连培养出来的军人素质和连队作风带回地方,发挥到对带事业上,我们会努力奋斗、破浪前行、大展红途的。战友们可能觉得这个想法有点不切实际,但要告诉大家我们成功的日子并不远让我们共同见证那一天的到来吧。其次是对留队的战友提点建议的话,尤其
是即将成为老兵的兄弟们,一是无论到哪都要团结,即使相互之间打过、骂过、发生不愉快过,但你离开了这个家门时你会发现战友的感情有多么的珍贵,所以相互之间应该减少不必要的摩擦留有一个美好的回忆。其二呢就是在以后要抱着锻炼自己的想法对待工作,即到达历练自己的目的,又有了优秀的业绩,两全其美之事,何乐而不为呢。最后就是祝福的话了,祝愿领导们升迁提职,祝愿班长们工作顺利,祝愿新兵们早日成才。讲话就到这里,完了。
尊敬的各位首长,亲爱的复退老兵:
大家好。
当时光老人再次把离别的笙箫吹响,当那熟悉而伤感的驼铃曲又萦绕耳畔,我们心头真似有千语万言,却怎么也道不出那一声
“再见。”
今天是个特别难忘的日子,每到此时,总叫人思绪翻涌、心潮难平。和我们朝夕相处多年的战友,就要脱下心爱
的军装,踏上返乡的旅程。此情依依,此景依依。
亲爱的老战友,还记得站岗执勤时的那份冲动吗。还记得训练场上龙腾虎跃的身影吗。还记得营区里,你亲手种下的花草、果树吗。还记得勤务保障任务中,你展示的风采吗。还记得闲暇时,我们一起读书学习、谈天说地的情景吗。……这一切的一切,都成了抹不去的回忆。生命,因拥有当兵的历史而荣耀;青春,因有了铁打的风流而精彩。
你们为军旗添了彩,你们为家乡争了光。在你们的身后,留下了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给我们以鼓励,给我们以召唤。作为继续留队服役的战友,我们将以你们为典范,为部队建立做出新的更大的奉献。
亲爱的老兵,退伍,是军旅生涯的完毕,也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心假设在,梦就在,只不过是从头再来。”你们有高尚的思想,你们有坚强的意志,你们有强健的体魄,你们有自立的本领,你们
有丰富的积累,你们有充分的精力,这不正是人生最可珍贵的财富吗。这不正是你们走向成功的根底吗。这不正是你们特有的优势吗。尽管从此不再踢正步,但直线加方块的韵律将永远伴随你们的生活;尽管今后不再写“请战书”,但你们永远都会知难而进。
亲爱的老战友,我坚信,金色的盾牌,会闪烁你们的光辉;希望的田野,会结满你们的硕果;科技攻关的队伍里,会有你们的身影;奔小康的路上,会绽放你们的笑容。你们必将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成为祖国经济战线的骁将。
最后,我谨代表全体留队战友,祝你们一路顺风,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