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首长,亲爱的复退老兵:
大家好。
当时光老人再次把离别的笙箫吹响,当那熟悉而伤感的驼铃曲又萦绕耳畔,我们心头真似有千言万语,却怎么也道不出那一声“再见。”
今天是个特别难忘的日子,每到此时,总叫人思绪翻滚、心潮难平。和我们朝夕相处的战友,就要脱下心爱的军装,踏上返乡的旅程。
亲爱的战友们,还记得第一次站岗执勤时的那份冲动吗。还记得训练场上龙腾虎跃的身影吗。还记得营区,你亲手种下的花草、果树吗。还记得在任务保障中,你展示的风采吗。还记得闲暇时,我们一起读书学习、谈天说地的情景吗。这一切的一切,都成了抹不去的回忆。生命,因拥有当兵的历史而荣耀;青春,因有了铁打的风流而精彩。
你们为军旗添了彩,你们为家乡争了光。在你们身上。留下了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给我们以鼓励,给我们以召唤。作为继续留队服役的战友,我们将以你们为典范,为部队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奉献。
亲爱的老兵,退伍,是军旅生涯的完毕,也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你们有高尚的思想,你们有坚强的意志,你们有强健的体魄,你们有自立的本领,你们有丰富的积累,你们有充分的精力,这不正是人生最珍贵的财富吗。这不正是你们走向成功的根底吗。这不正是
你们
特有的优势吗。尽管从此不再踢正步,但直线加方块的韵律将永远伴随你们的生活;尽管今后不再写“请战书”,但你们永远都会知难而进。
亲爱的战友们,我坚信,金色的八一军徽,会闪烁着你们的光辉;希望的田野,会结满你们的硕果。你们必将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最后,我谨代表全体留队战友,祝你们一路顺风,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