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领导讲话立功受奖大会[优秀]部队领导讲话-立功受奖大会
部队领导讲话-立功受奖大会
同志们:
大千世界有无数路,生灵万物在创造路。流星在天上滑过,留下一条闪光的路;鸽哨在云际间飞过,留下一条悦耳的路;小船在苍海上驶过,留下了一条争创的路……
今天,在这里,在这立功受奖大会上,我首先代表连党支部向立功受奖的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全体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是你们在过去的一年里踏实工作,努力争创先进,促进了连队的全面进步,跨进了先进连队的行列。
许多同志从进入部队的第一天起,就盼望着自己能立功、受奖、当先进、当模范,这是有理想有抱负的表现,但
由于这次立功受奖名额有限,许多表现不错的同志没能获得荣誉,对此,我们连党支部是看在眼里,记在心底的。希望这些同志一如既往,踏实工作,争取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大的进步。
自古以来,一切追求崇高人生境界的仁人志士都十分重视对荣誉的追求,有的人珍惜荣誉甚至超过了对自己生命的珍惜。“粉身碎骨全不顾,留得清白在人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等诗句就表达了重名节,重荣誉的境界。我们军人有着自己特殊的高尚的荣誉感,这种荣誉感,使我们时刻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为祖国和人民安心服役,乐于奉献,当一名合格的军人。诚然,奖励也是一种荣誉,但不是荣誉的全部。在荣誉问题上,我们应放宽眼界,开阔心胸,不要把眼光只盯在立功受奖上,单纯地追求奖励。
在我们连里,许多同志把争取荣誉和进步放在平时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上。他们的这种品格,就是我们的榜样。
而有个别同志不在平时努力创造先进,评功评奖时却伸手要。也有个别同志对自己估价过高,总以为自己可以立个什么功,得个什么奖,但到评比结果揭晓时,却与自己的估价大相经庭,于是就觉得受不了,觉得组织、领导以及周围同志没有正确看待自己。其实,只要你一如既往尽责地工作,坚持朝着正确的目标努力,早晚会得到奖励的。即使一时没得到奖励,也可赢得组织和群众的好评与赞扬,这本身也是一种荣誉。一定意义上来讲,赢得群众公正的肯定与赞扬是更珍贵的荣誉。
立功受奖的同志面对荣誉要戒骄戒躁,踏实工作。没能获奖的同志也不要灰心丧气。要知道,轰轰烈烈,来自于默默无闻;要获得荣誉,实现于扎扎实实,只有默默无闻与扎扎实实伴你左右,奋斗的轨迹才会询丽多彩。
法国著名科学家巴斯得说过一句话:“当你做成功一件事,千万
不要等待着享受荣誉,应该再做那些需要的事。”
立功受奖,它只是我们前进路上的一个小小的插曲。同志们,新的一年呈现在我们面前: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满希望。做一个强者吧!用你们的双脚在广袤的大地上踏出一条指向明天的路;做一个奋斗者吧!用你们的双臂在新的一年里劈开一条通往未来的路。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