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精神的感悟作文
篇11苏轼自觉“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辛弃疾深感“无穷宇宙,人是一粟太仓中”;王勃呼喊“天高地迥,觉宇宙之无穷;兴尽悲来,识盈虚之有数”……航天梦,是中国人骨子里自古以来的浪漫情怀,也是这浪漫情怀让一代代中国人去努力追梦。
“明月几时有”是先人对宇宙的思考,“飞天敦煌”象征着古人对天空的向往,古往今来中国人从未停止过追梦的脚步,而神舟系列“飞天成功”让中国人的航天梦变成现实。当用天文望远镜观测天空时,我时而对由密集的"气体和灰尘云所形成的猎物星云感到惊奇,时而对脱离原有运行轨道的宇宙流星飞快冲破大气层感到惊惧。夜深人静,浩渺星空,总想去一探究竟,当看到真正的航天人,我才懂得这些只是航天梦的起点。
航天梦的实现少不了航天人的付出,祖国需要什么,他们就奉献什么,而支撑他们的动力就是强烈的爱国情怀。“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曾说过:“我们的科研人员爱国是一贯的,是有光荣传统的!”“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孙家栋,是我国探月工程、北斗导航工程首任总设计师,年过古稀依然坚守在航天第一线……
正是有着将个人与国家命运紧紧结合的老一辈航天人,我国的航天事业才能有今天的成就。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一代代航天人所传递的航天精神:爱国为先,坚守梦想!“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航天梦要有强大的航天精神作为支撑,航天精神并不是简单探索宇宙的梦想,是航天人肩负崇高的责任感、怀揣永不退缩的勇气,无怨无悔坚守和奉献。钱学森、孙家栋、杨利伟……这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无不在为我们践行着航天精神,带领着我们去追寻我们的航天梦。
“天高地迥,觉宇宙之无穷。”我想驾着小小飞船,捡拾宇宙中细碎的星光,在每一个温柔的夜晚,拼凑成温暖的光,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