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精神的感悟作文
篇8“斗志昂扬”,这是我看见中国航天人在任务面前的精神,这是他们对中国航天事业的无限热爱与不懈追求。在困难重重的研究道路上,他们不畏困难,连续作战,在无数设计方案中寻找那个最好的最成功的设计方案,努力寻找合适的制作材料和发动燃料,他们正在用最辛勤的汗水让中国的火箭发的更高,走的更远。看见他们的拼搏与努力,我不由得为之动容,相信你也会被他们的精神所打动吧!“百折不挠”,这是中国航天人在遇到挫折时不放弃,不气馁的精神。“人无完人”,事情也不能一次做到最好,中国的航天人正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创新,试验。他们凭借着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向着成功迈进步伐。虽然这次我国的长征七号改中型运载火箭发射任务失利,但一次不代表永远,正是因为这次的失败才能为下次的成功做好基础,查缺补漏,这样中国的航天事业才能稳步发展。我相信在不久,他们一定会成功的。
谈了这么久的航天精神,我想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不正应该去学这些精神吗?在学习的道路上,不乏艰难险阻。一个困倦的早晨,一个疲惫的夜晚,一道头疼的数学题,一张位居后位的成绩单。这些都是我们会遇到的,或许,我们会彷徨,我们会无措,我们会想过放弃,但我们仍在坚持,苦苦的拼搏。你能课下之余整理课上积累的知识,并敢于向科研人员寄出,我认为你很优秀,善于思考,见解独特。但我希望你能在成绩面前不自满,永不懈怠,从不告败,因为这才是航天精神的生动诠释。
人生很短,学习很长,那我们共同努力,带着伟大的航天精神一起踏上征程吧!
斗志昂扬,坚韧不拔,永不懈怠。这些都是我眼中的航天精神,让我们一起祝愿祖国的航天事业越来越好!同时也祝愿你能够实现自己的航天梦,为祖国奉献力量!航天精神的感悟作文
篇9可记得公元2016年10月17日7时30分——这一神圣的时刻吗?景海鹏和陈冬乘坐
“神舟十一号”宇宙飞船顺利升空的时刻。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伴随着长征火箭呼啸而起,直冲云天,十三亿中国人充满期待的心也被带到了浩瀚的太空。
在举国欢庆“神十一”发射成功,人人谈论中国航天的日子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除了敬仰,除了自豪之外,还应该再思考什么呢?我想,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习景海鹏身上所表现出来的艰辛拼搏、奉献牺牲、勇攀科学高峰的“飞天精神”。
景海鹏出生于山西省运城市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家庭,他从小就不与别人比吃比穿,从羡慕什么虚无的名牌,而是把主要精力都用在学习上,用在提高自己的的思想品德上。从小学到高中,景海鹏年年都是三好学生、文明学生、优秀班干部,各科学习成绩都是均衡优秀,体育考核也是十分靠前。在他的中学班主任眼里,景海鹏不仅品学兼优,而且一直都特别稳重大方,很勤奋,很上进,有理想,有胆略,站得高,看得远。他身上突出体现了既有坚韧、顽强、刚毅、稳重、执著的优良性格,又有包容、感恩、随和、低调、务实的优秀品质。这种精神值得我借鉴,在教育教学中自己更应该做到敬业待岗!
他正是靠着自己的努力和勤奋,才一步一步地,从一名普通的中学生,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进而层层选拔,又成为中国宇航员,在中华民族的航天史上,永远镌刻上了自己光辉的名字。
因此,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名教育者,我们一定要向当代的航天英雄景海鹏学习。
我们学习景海鹏,首先就要学习景海鹏胸怀祖国和人民的博大胸怀和高远志向。在中国航天员中心举行的一次演讲比赛中,景海鹏充满深情的讲道:为了飞天,多少航天人扎根戈壁荒漠,胸怀凌云壮志,从风华正茂到两鬓斑白;为了飞天,多少航天员十年磨一剑,经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考验,摸索着,前行着;为了飞天,多少老专家悄悄
拔下吊瓶,奔赴千里之外的实验基地;为了飞天,多少年轻人一次又一次推迟婚事;为了飞天,东风烈士陵园600多名烈士长眠于此。这些怎能不让我为之动容!也正因为景海鹏心系祖国和人民,他才能投入全部身心于祖国的航天事业。
我们学习景海鹏,其次要学习他艰苦锻炼,刻苦学习的自强不息和拼搏奋进精神。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航天员,必须经过近乎苛刻层层选拔淘汰。事实上,航天员的生活并不像外人看到的光鲜亮丽,而是十分枯燥、单调。除了过硬的身体素质外,航天员更要掌握丰富的飞行和航天、力学、数学、物理、化学、医学科学知识,这涉及到52门学科,而且是要求航天员必须在极短的时间内全面熟练的领会掌握。而景海鹏仅仅是关于飞船操作的8本任务手册,就有六七厘米厚,他像同伴们一样,把其中每一个细节都掌握的特别透彻。没有超人的刻苦学习,是根本不可能达到的。
我们学习景海鹏,第三要学习他不忘本色,淡泊名利的从容超脱和诚实自信的美好品质。根据当时的航天员考官杨利伟回忆,他当时负责给航天员面试,有一个环节是考察英语口语。当面试景海鹏的时候,景海鹏很坦率地对说,先面试的那名飞行员已经和他讲了要问的一些口语题目,我不能占便宜,请出新的题目。从这件事上,不但能看出景海鹏的诚信,更能看出景海鹏的自信。
我们学习景海鹏,第四要学习他作为航天员为科学事业献身的英勇奉献和自我牺牲精神。航天事业实际上充满的极大的风险,在人类征服太空的旅途中,许多勇士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但是,征服太空是宇航员的神圣使命。从飞行员到航天员,景海鹏面对风险极高的航天飞行事业,始终饱含激情与热爱。
时光荏苒,生命的旅程在于为理想而奋斗!让我们以这种航天精神为榜样,勇敢地执着地去追求人生的理想,为教育事业而奉献自己毕生的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