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精神的感悟作文
篇15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举世瞩目,万众欢腾。从那时起,航天员成为我崇拜的对象,飞往浩瀚无际的太空成为我远大的理想。
为了获得更多的航天知识,12月13日,我和爸爸、弟弟一起来到会展中心参观2009飞天壮歌——中国首次太空漫步航天展。
我走在会展中心一号大厅的展厅里,仿佛漫游在航天世界中,航天员在飞船中所吃的食物令人惊讶,高29米的火箭更让我大开眼界,航天服、各种卫星、嫦娥一号这些航天用具让我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通过这次参观使我知道:这次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是我国3名航天员首次成功实施空间出舱活动和空间科学实验。这是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是我们建设新型国家取得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是华夏儿女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
我们是21世纪的接班人,虽然此时不能为航天事业做贡献,但是我们应该做到遇到困难时航天精神是我们的指路灯;碰到挫折时航天精神为我们鼓劲。一次又一次的亲身体验让我见证了这个道理。
记得有一次,爸爸让我把奥数书的几道奥数题目做完,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拿起奥数书跑回书房,认真地演算起来,可是途中遇到了“拦路虎”,我想了又想,实在想不出来,就跑到客厅问正在看报纸的爸爸,爸爸眉头一皱,指了指在书房中横挂的航天精神挂幅,挂幅醒目写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然后爸爸对我若有所思一笑。我恍然大悟,急忙跑回书房认真思考起来,我在草稿纸上算了又算,想了又想,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算出来了,一股成功的喜悦之情涌上心头。这就是航天精神的力量,是它在鼓励我,让我知道坚持不懈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
东风在续飞天梦,大地庆神舟。作为祖国航天事业忠诚的支持者,我衷心祝福祖国航天事业一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中国航天人一定继续谱写航天事业的壮丽篇章。而我则要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地回答:21世纪的接班人也有能力接住祖国航天事业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