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精神的感悟作文
篇4身为21世纪的新生者,我们已经能够明显的感受到世界日新月异的变化。曾经以万户为代表的人们的飞天梦,在今天已经变为了现实。不久前,一篇神舟十三号相关的文章,又让我对宇航员精神,对航天精神有了些更深的认知。光鲜瞩目的外表下,宇航员们需要经过层层选拔,各种的极限挑战,需要承受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所以我首先了解到的航天精神,便是坚持不懈,吃苦耐劳。
进入一个完全未知的新世界,甚至连最基本的生存条件都不具备的宇宙,这里没有任何人可以帮助你,一切的困难都需要个人一力承担。那么我从这里又了解到的航天精神,便是不畏艰难、有担当、有勇气。面对在太空中出现的种种不适,身体机能的急剧下降,宇航员们又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用灵活的大脑,聪明的才智,解决了这些棘手的问题。至此,我又看到了随机应变的航天精神。
从前我只知道宇航员们很拉风,从神五到现在的天宫空间站,每一位升天的“飞人”们在他们的身上,我们都不难发现这些航天精神,至此,我对航天人的敬仰又增添了几分。向航天精神学习,向航天员们——致敬!航天精神的感悟作文
篇5回溯历史,漫天星斗寄寓着中国人几千年不绝的向往追求;时至今日,早已一路繁花似锦,郁郁葱葱……
君不见,“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天和驻空”“祝融探火”?君不见,追天揽月,千年梦想,泱泱华夏,今朝梦圆?君不见,“北京明白”,高健蹿红,航天精神,激励向前。一项项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辉映中华民族砥砺风雨的奋斗,鉴照英雄儿女拥有揽月摘星的梦想。中国青年,朝气蓬勃,当续前人九天之魂梦,绘吾辈奋进之青春。
胸怀祖国,勇于攀登,航天精神托举中国人民迈向浩瀚寰宇。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举目回望,郭永怀投身弹道导弹研制,在飞机失事时他用身躯保全了国家重要科研资料;放眼当下,高健自少受航天精神的影响,作为总调度,为“神舟十二号”指路引航……“神五”飞天,“神六”出舱,“嫦娥”取土,一代代航天人在航天精神的引领下,矢志报国,迎难而上,跨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让深邃星空一次次留下中国人的印记。
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中国青年将航天精神传承发扬。
飞天梦想照进现实,只因中国人的航天奋斗从未停歇,只因中国人的航天追梦永不止步。中国空间站核心团队,平均年龄38岁;北斗系统攻坚团队,平均年龄35岁;“长征五号”研制团队,平均年龄不足30岁……一代代青年坚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厚植“树高千尺有根,江河万里有源”的家国情怀,一丝不苟地传承航天精神,并在航天精神的激励下不断续写中国航天新的篇章。
积极修为,艰苦历练,吾辈青年将接续航天精神,奋斗展风采。
“在不懈奋斗中再创佳绩,在竞相奋斗中革故鼎新,在团结奋斗中集智聚力。”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值此之际,我辈青年当弘扬航天精神,从航天精神中汲取精魂坚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冲劲,笃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持定“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干
劲,从严律己,潜心钻研,甘作拓荒牛、老黄牛、孺子牛,用奋斗绘就美好青春。
冯梦龙《东周列国志》言:“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愿吾辈青年,鲜衣怒马,后浪滚滚,携星光荡开宇宙,让广袤的银河中长久闪耀着那束航天精神之光!以长江为凭,让黄河作证:中国人民正在航天事业长足进步中书写璀璨华章,中国青年也必将续九天魂梦,绘奋进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