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天气很暖和,我们来到908航天科普馆集合,这一次是我们圣荣小学四三中队的一次集体活动,目的在于了解中国航天知识。
我们穿着整齐、干净的校服在908航天馆门口照了一张照片,我们个个显得精神抖擞。
接下来,我们被分成两组,我这一组是先参观飞机模型和进行模拟飞行的。我们听了讲解员阿姨讲不同时代的战斗机和民用飞机,这个展厅里陈列了形形色色的飞机模型,是以真飞机为形象按一定比例缩小制成的,都是我国自己研制的。让我感到很自豪!有一架非常特别,是双层的,这是最先进的民用飞机a380。我和这些飞机、飞船合了影呢!
随后我进了舱室,这个舱室是模拟驾驶舱,里面很复杂,坐在上面开飞机犹如真的一般,非常刺激、酷。是由一名驾驶员叔叔带着我飞的,透过窗户可以看到秀丽的山川以及河流和地面。
接着,我们上了三楼,飞行员叔叔讲了飞行的小知识以及飞机场的模型。我这才知道怎样上飞机,我还了解了要当飞行员还要测色盲和c型视力表。
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事业原来这么伟大,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中华好少年!做祖国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