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精神的感悟作文
篇12020年7月23日上午12时41分,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海南文昌发射中心利用长征五号火箭成功发射让每个人都为之兴奋,也不禁回首过往,遥望中国的航天历程。
1970年4月24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首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东方红》乐曲传遍寰宇。从此,中国成为了世界上第五个掌握卫星发射技术的国家,更向其它国家宣布了中国人不怕苦不怕累的航天精神。
2003年10月15日,长征二号火箭不负众望,成功将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送入了太空,令中国成为全球第三个成功发射载人飞船的国家。而这,更是奠定了中国在世界的地位。
对太空的探索不会一帆风顺,在成功的背后都有着无数次的失败。2017年7月2日,长征5号运载火箭发射失利,但是,一次的失败不代表全盘皆输,在无数航天人的努力下,2019年12月27日,长征五号发射终于取得成功。这是中国承重量最大的火箭,在此次火星探测任务中有着卓越贡献,他的出现,也意味着中国的航天事业进入了新高度,将探索更深的宇宙。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的航天事业就是一路披荆斩棒才走到了现在,从1970年至2020年这50年间,我们正是靠着坚持这种精神才取得了进步。航天精神,助我们成长。
致敬,航天精神。致敬,中国航天人!